我校第八届辅导员节圆满落幕
发布人:yzxsc  发布时间:2023-06-19   浏览次数:10

2023年6月14日扬州市职业大学第八届辅导员节闭幕式暨表彰仪式在芳华剧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马顺圣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许金如,副校长陈亚鸿,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

    在闭幕式上,辅导员们聚焦学生思政工作进行了风采展示学校对成绩优异的学院和辅导员进行了表彰。校领导为获奖学院、辅导员颁奖为思政讲师团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马顺圣书记在讲话中对辅导员节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肯定了我校学生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对广大辅导员提出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学生矢志不渝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二是刻苦学习钻研,练就过硬本领,增强工作能力;三是发扬优良作风,教育引导学生艰苦奋斗,成为引导学生锤炼高尚品格的榜样与楷模。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用心服务学生,用情教育学生,用爱培养学生”工作理念,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持续高质量发展,2023年3月至6月间,学校以“立德树人 守正创新——新征程肩负新使命”为主题,举办了第八届辅导员节。

本届辅导员节“素质能力大赛”为核心,举办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着力打造辅导员展示风采、锻造本领的舞台。以专题讲座和各类专项培训为引领和带动,着力提升我校辅导员各方面专业素养与能力;以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为平台,创新设置“生情博悉”环节,强化对辅导员一线工作质态的考核比拼,对标省赛核心环节,历时两个月完成全赛段,共有16名辅导员获得奖项,其中王军、吴美瑾两位获特等奖;开展学生工作案例及视频的征集评比,推动一线工作的经验体会凝练升华、博采众长,众多辅导员踊跃参与,有16个案例项目和5个视频项目获得奖项,其中机械学院《逐梦智能世界,增强职业自豪》视频项目作为5个高职院校项目之一,成功入选“江苏高校优质视频资源作品”,在省“辅导员队伍能力提升大数据赋能平台”示范展示;依托三个校级辅导员工作室举办了多个辅导员沙龙,不仅为辅导员提供了工作展示平台,也加强了辅导员间经验体会的交流分享;组织辅导员素质拓展训练和“幸福的职业”沙盘体验,使辅导员们在紧张工作之余能够养心充电、陶冶情操,提高了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今后,学校将持续办好“辅导员节”,不断推陈出新,立足一线工作要求,做深做实,组织辅导员讲师团深化学生思政工作维度,切实做好优秀辅导员工作室的长效培育,适时开展校级辅导员年度人物选拔,积极强化一线育人核心力量,聚焦学生一站式社区建设核心任务,拓宽思路、创新方法、凝练成果,为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推动学校的发展稳定发挥重要作用为学校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2023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