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端午文化 强化廉洁自律——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打造廉洁教育“新课堂”
发布人:yzxsc  发布时间:2023-06-21   浏览次数:12

端午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传承传统文化,弘扬爱国精神,增强党员老师和学生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近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传承端午文化,强化廉洁自律”的教育活动

        在部门全体党员学习大会上,党支部书记李爽首先带领党员老师重温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论述》,他强调,要把廉洁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日常管理工作中,加强廉洁工作作风的自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时刻保持党员纯洁性。学习后,大家一起观看了视频《我们的节日·端午》,视频讲述端午节的由来屈原文化包含的屈原爱国精神、廉政精神,号召大家以屈原文化精神为感召,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政治底线,始终将保持廉洁自律作为安身立命之本。

        在学校教工餐厅的大力支持下,部门全体党员老师和学生社团主要学生干部来到学校教工食堂,一边分享端午节的来历、习俗以及历史人物屈原的廉洁故事,一边交流学习包粽子技巧,共包“廉心”粽子。活动现场,充满了浓浓的传统佳节氛围,小小的粽子,用线连在一起,寓意师生连心;棱角分明,是在提醒大家做事必须坚持原则,永远保持清正廉洁作风。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师生营造了端午佳节氛围,将传统民俗文化与廉洁教育相融合,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增强廉洁作风的自觉,激发爱国主义情感,更好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