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汲取奋进力量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赴南京高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yzxsc  发布时间:2023-04-01   浏览次数:181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331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老师走进南京高淳,开展“追寻红色足迹,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参观了新四军驻高淳办事处旧址、新四军一支队司令部旧址和高淳西舍“红色堡垒”教育基地,学习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从红色印记中坚定理想信念。

活动的第一站,大家来到高淳老街。高淳老街是江苏省保存最为完整的明清古建筑群,现保留有新四军一支队司令部、新四军驻高淳办事处旧址等多处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让大家深刻感受到新四军以铁的纪律铸就的“铁军精神”,以及共产党人始终坚守的理想信念和坚强的革命意志。


随后,大家又来到位于高淳区桠溪街道的西舍自然村,75年前这里曾是新四军抗日的战场,革命先辈们在此地开辟建设高淳抗日游击根据地,在苏南抗日战争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全体党员老师参观了中国共产党高淳地区革命历史馆、小马灯非遗馆、抗日民主政府大会堂、抗日兵工厂、将帅纪念馆等。讲解员的详实介绍,生动再现了军民团结抗日斗争的光辉历史,让大家重温了在烽火燃烧岁月里革命先辈英勇感人的事迹。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老师在追寻革命先烈红色足迹的过程中,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提高了使命感和责任感, 大家的思想得到了升华,西舍红色文化新农村建设的创新举措更是拓展了大家的工作思路。党员老师们纷纷表示,一定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工作,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