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职业大学召开2022年度“一站式” 学生社区建设推进会
发布人:yzxsc  发布时间:2022-12-06   浏览次数:406

2022125日上午,扬州市职业大学“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推进会在映月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马顺圣,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许金如,副校长陈亚鸿,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和学生工作部等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许金如主持。


会上,首先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对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行动方案》从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基本原则、组织机构、进度安排与建设任务等六个方面进行解读,介绍了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的建设背景、基本内涵和建设目标,并针对“党建引领、管理协同、队伍进驻、服务下沉、文化浸润、自我治理”等方面具体建设任务的职责分工做了说明。

校领导许金如、陈亚鸿分别提出工作要求,强调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规划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各相关部门、学院要结合实际,有序推进,努力为建设有学校风采、学院特色的学生社区全力以赴,创造性地抓好工作落实。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强化协同联动,确保学生社区建设六大核心工作走深走实。


最后,马顺圣书记做重要讲话,他指出,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际行动,是打通强化管理、服务学生“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最终目标是以更好的平台、更优的质态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在学校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中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各相关单位要提高站位、服从大局、紧密配合,各学院党政齐抓共管,各部门各负其责,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行动自觉;二是准确把握重点,发挥主观能动性,切实增强一站式社区建设的育人实效;三是群策群力,为一站式社区建设营造良好的软硬件环境;四是强化组织领导,定期督促检查,切实保障有序高效推进落实。

我校期望以“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为契机,建设一批实体化“五型社区”,创新多方联动、协同育人的工作模式,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推动教学、管理、服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和“三全育人”工作持续深化奠定扎实基础。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202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