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校级辅导员工作室建设专项年度推进会
发布人:yzxsc  发布时间:2022-12-01   浏览次数:340

1129日下午,我校党委学工部召开2022年辅导员工作室建设专项年度推进会,盘点当前工作质态,规划下一阶段工作。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同志、教育管理科及首批成立的三个校级辅导员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葛克伟主持。

会上,党委学工部教育管理科首先依据《关于成立扬州市职业大学首批校级辅导员工作室的决定》(扬职大学[2022]19)文件,对三个校级工作室的建设要求进行解读,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和目标愿景。

其次,我校“知行”、“筑梦”和“舒心”三个工作室负责人分别对工作室的现有工作情况和未来工作思路作了具体阐述,提出了亟待解决的问题,表达了建设好辅导员工作室的决心和信心。

最后,党委学生工作部李爽部长表示将持续在各个方面加强对工作室发展的支撑和扶持,尤其是融合我校“学生一站式社区”建设行动方案扎实推进,希望各工作室负责人和主要成员切实履责,深入思考,继续推进工作落实,并对下一阶段各工作室建设提出了进一步要求:一是要认真谋划工作室精准定位,结合建设方向,探索出解决现实工作难题的特色工作方法和路径,产生良好的育人效果;二要认真谋划工作室成员队伍建设,结合辅导员个人职业生涯规划进一步完善辅导员协同发展,成为孵化辅导员、大学生年度人物的摇篮;三要认真谋划探索创新工作载体,立足品牌培育和特色积淀,开展丰富多样的教育活动,形成可操作、可借鉴、可推广、可示范的精品项目和实践成果;四是要认真谋划工作室中长期发展模式,杜绝碎片化思维,厚植基础形成有效传承。

目前初步培育创建的三个校级辅导员工作室,是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助力资助育人和心理帮扶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我校将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实效,全方位搭建辅导员成长平台,加快推进工作室建设步伐,为努力打造精品辅导员工作室奠定扎实的工作基础。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2022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