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及评奖评优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yzxsc  发布时间:2022-09-13   浏览次数:410

各学院:

    为加强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和良好班风、学风、校风的形成,学校决定91011月份在全校学生中开展2021-2022学年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及评奖评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912日至916日):学年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各学院成立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及评优工作领导机构,对照学校原有关文件的规定开展工作。

第二阶段(917日至930日):各学院进行评优动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并对照评优的相关规定和要求,认真组织开展评优工作。

第三阶段(109日至1020日):初审与公示。各学院按照学校原有关文件规定进行初步审查后,予以公示,公示期三天。

第四阶段(1021日至118日):审查审批。学生工作部对各学院报送的材料进行终审后,最终评选结果在全校公示。

第五阶段11月上旬:表彰奖励。各学院待学校表彰名单确定行文后,以学院为单位召开表彰大会。

二、评定项目、比例及奖励

1.奖学金

1)学业奖学金:400/人、年,占学生总数的4%

2)综合奖学金:

一等奖学金:400/人、年,占学生数2%;二等奖学金:200/人、年,占学生数6%;三等奖学金:100/人、年,占学生数12%

2.企业奖学金


学院

机械

电汽

电子

信息

土木

资环

生化

纺织

园林

医学

指标

2

2

1

2

2

1

1

1

1

3

学院

管理

旅游

经贸

外语

艺术

人文

师范

数学

体育

国交

指标

1

1

2

1

2

1

2

0

1

1

企业奖学金额度为1200/人、年,名额为28名,具体分解指标如下:


3.三好学生

三好学生名额不超过本班人数的6%

4.优秀学生干部

优秀学生干部名额不超过本学院参评学生总数的3%,奖励100/人。

5.汇金奖学金

汇金奖学金额度为2000/人、年,名额为80名。具体分解指标如下:

学院

机械

电汽

电子

信息

土木

资环

生化

纺织

园林

医学

指标

5

5

3

7

5

2

3

2

2

9

学院

管理

旅游

经贸

外语

艺术

人文

师范

数学

体育

国交

指标

4

2

7

4

6

3

6

1

2

2

三、评比范围

2020级、2021级全日制在籍学生。

四、有关要求

1.按照2021版《大学第一课》中的《扬州职业大学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实施方案》进行综合素质测评。

2.开展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和评奖评优工作是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和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学院请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要成立由学院党政领导、学工办主任、辅导员、班主任代表等组成的评定领导小组,负责本院的年度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及评优工作。

3.切实搞好评优活动的宣传,扩大教育效果。请严格按照时间安排做好组织工作,保证评选工作顺利进行。

4.对照学校原有关规定和要求,充分发扬民主、客观测评、全面考核、严格把关,确保评优工作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5.各学院向学生工作部报送评优材料前进行为期三天的公示。各学院请于2022118按照要求将电子材料报送邮箱2272047510@qq.com纸质材料报送至学工部209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202291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