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职业大学举办第七届辅导员节第二次专题讲座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08   浏览次数:841

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按照《扬州市职业大学第七届辅导员节活动方案》安排,68日上午,由原学生工作部部长袁新进做《不忘初心使命,做一名新时代有责任担当作为的高职教育人》专题线上讲座。我校全体辅导员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党委学工部张涛副部长主持。

袁新进部长结合自己近20年的学生工作经历,从高校辅导员的初心与使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高标准要求、三全育人、学生工作理念、学生工作方法等多个角度,提出学工人应在追求育人事业中实现自身价值的初心与情怀,拓宽思政育人新渠道。袁部长还结合生动鲜活的工作案例,分享了宝贵的学生工作经验。讲座最后,袁部长激励全体辅导员要用情教育学生、用心服务学生、用爱培养学生,做一名新时代有责任担当作为的辅导员,做一名用言行影响学生的好老师。

辅导员队伍是最具活力的群体之一,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扬州市职业大学党委学工部高度重视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各类辅导员培训,试行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培育优秀辅导员梯队,以进一步推动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和高质量发展,夯实我校育人工作基础。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