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职业大学举办第七届辅导员节第一次专题讲座
发布人:yzxsc  发布时间:2022-03-28   浏览次数:1189


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按照《扬州市职业大学第七届辅导员节活动方案》安排,3月25日下午,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特邀请扬州大学党群党总支书记、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居学明做《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实践探索与理论思考》专题线上讲座。我校全体辅导员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我校党委学工部部长李爽主持。


 居学明部长对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进行了全面分析,详细阐释了全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由来、意义和发展历程,就比赛赛程和赛制的变化,如何有针对性进行赛前组织、筹备以及带队参赛的收获和感悟等方面和我校辅导员进行了经验分享。居部长深入浅出地讲解,总结出新赛制下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理论思考成果,即研究赛制是基础,找准命名是关键,选手孵化是目标,以赛促建是根本,让与会辅导员获益匪浅。

 李爽部长强调了此次讲座“高手指路”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即将启动的我校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有关安排,对各学院提出了推进要求和工作建议,动员全体辅导员积极备赛,用以赛带练、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思维,全面提升综合素养和业务能力,以不断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水平。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2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