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心理健康宣传月主题活动——学生工作部开展沙盘疗愈体验
发布人:yzxsc  发布时间:2022-06-03   浏览次数:16

“认识你自己”是困难的事,但一个沙盘,可以让认识自己成为一件相对简单而直观的事情。作为今年“5·25”心理健康宣传月的特色活动之一,从五月中旬开始,学生工作部心理发展与咨询中心共开展11期团体沙盘疗愈体验活动,每期5名学生,共55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同学们以小组的形式围在沙箱旁,先是细细体味触摸沙子的感受,随后根据主持人设定的主题展开联想,在自由、愉悦的氛围中按顺序选取沙具,小心地在沙箱中摆放。在交流环节,同学们沉浸于共同创造的世界,真诚分享自己的内心感受,尽情表达自己的想法。在主持人的指引下,大家与真实的自我交谈,映射出内心的写照与希望。

此次沙盘疗愈体验活动不仅缓解了同学们的压力,还促进同学们在游戏互动中对自己的内在和人际关系进行深入地觉察,并在团体能量和成员互动的帮助下发展,疗愈、成长水到渠成。“在游戏中,我看到了自己内心深处的真实想法,认识了不一样的自己,整个过程非常的愉悦和轻松”,参加活动的学生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