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精神抓落实 扎实推进我校“护心育人”工作
发布人:yzxsc  发布时间:2022-03-02   浏览次数:1117

学精神抓落实 扎实推进我校“护心育人”工作

——学生工作部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研讨活动


31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在校心理发展与咨询中心召开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研讨活动,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涛主持,各学院负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辅导员老师、学生工作部心理中心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传达了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调度会的会议精神,强调落实“建制度抓考核、壮队伍抓培训,促合作抓联动,开课程抓活动,搞研究抓干预”的各项工作要求。围绕会议精神,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帮助学生尽快从放假状态调整出来;二是尽快完成对筛查学生的分类管理工作;三是科学全面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四是抓好家校共建、医校联动;五是加强宣传,做好危机预防工作。



各学院围绕危机学生干预、重点关注学生管理、学生访谈技巧、学生主题活动开展等内容展开了交流研讨,进一步梳理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为落实好心理健康教育各项举措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交流了业务,为高质量心理健康服务奠定了扎实的基础。